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2014年04月14日08:27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巨星科技:国内外宏观经济利于出口,对外投资继续值得期待

  巨星科技002444电子行业

  公司公布了2013年年报,营收26.5亿元,同比增14.77%,净利润4.27亿元,同比增51.83%;拟每10股分红1元(含税)。同时公司公布了2014年1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5%-15%。

  点评:

  1。公司13年营收、净利增长符合预期,迎来业绩拐点。13年净利增速较高,主要来源于投资收益,实际扣非后净利增速为25%。同时公司预告2014年1季度净利润增长-5%-15%,增速较低的原因主要是去年同期投资卡森国际产生一次性收益约3600万元,扣除该因素影响,今年1季度由于主业实现的净利增长在40%以上,驱动因素在于出口继续向好,产品毛利率持续提升,我们认为14年该趋势仍将延续。

  2。国内外宏观经济有利于公司出口、助推产品毛利率提升。国内经济持续疲软导致大宗原材料价格持续下跌:相比去年同期,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钢材、铝材和PVC价格下跌在5%-10%之间;同时14年人民币的单边升值趋势改变,公司产品97%以上出口,充分受益于人民币贬值;因此公司产品的毛利率将持续提升。同时海外经济持续复苏,尤其美国房地产市场和居民消费明显回暖,带动公司产品销售。

  3。公司是手工刀具行业内的轻资产公司,生产主要通过外协解决,公司专注于产品研发、渠道品牌建设(13年共设计900多项新产品,投产并销售的新产品285项,其中LED蛇形工作灯销售达1亿元以上,自调大力钳和多功能地毯剪销售分别达5000万元以上)。公司对上下游的控制力、抗风险能力较强,处于产业链中优势地位,盈利能力与现金流极好,每年均带来大量经营性现金流(13年经营性现金流为3.33亿元)。在主业“现金牛”的支持下,公司积极进行对外投资,收获颇丰,未来有望进一步向具有一定协同效应的机器人自动化方向投资与收购,拓宽发展空间。

  4。“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53、0.65、0.74元,增速分别为25%、23%、14%,考虑到公司正大力推进的并购战略,给予公司2014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13.25元,调高评级至“买入”。

下一页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