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5】

2014年04月14日08:27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红日药业:血必净和配方颗粒加快拓展,积极推进在研项目

  红日药业300026医药生物

  公司近况

  2013年公司通过循证医学提升了血必净的品牌,同时改进工艺并积极拓展配方颗粒市场。另外公司还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不断引进或与科研单位合作开发新的项目,加快现有品种的研发进度

  评论

  循证医学强化血必净学术推广:2013年公司开展了“血必净对重症肺炎疗效评价的多中心临床研究”等多个临床课题的研究,配合学术推广,开展“科学思辨-感染与炎症新视角”等活动,进行多角度的产品应用宣讲,加强了产品的认知度和治疗应用效果推广。医院和临床科室覆盖率仍有巨大提升空间,外伤、产科、创伤都是潜在应用领域,围绕感染人体的全身炎症反应拓展;目前覆盖医院2000余家,未来计划新增覆盖2000家。

  中药配方颗粒经营质量全面提升:2013年康仁堂销售人员增加15%左右,收入过8亿,增长61%,工艺改进提高提取率,毛利率提升3个百分点。公司拓展京津以外市场,主要是广东、上海、山西、河南、重庆、贵州,京津占比下降到50%以下。中药配方颗粒2013年中药配方颗粒是传统中药饮片很有前景的替代产品,预计未来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积极推进在研项目进度:KB、PTS、磺达肝癸钠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在研产品包括化药1类1项、化药3类6项、化药4类1项、化药5类1项、化药6类4项。其中,抗肿瘤1.1类化药PTS已申报生产,预计今年进行技术审评。

  估值建议

  我们维持2014-2015年EPS预期1.20元和1.70元(按最新股本摊薄计),同比增长35%和41%,对应P/E为33和23倍。中药注射剂、中药配方颗粒是中药行业最令人向往的两个领域,红日两个主导产品(血必净、康仁堂中药配方颗粒)恰好身处这两大领域,两项主业都踩到了火山口上,维持“推荐”评级,目标价54元。

  风险

  产品销售可能低于预期;药品降价;中药注射剂不良反应事件;中药材及辅料价格大幅上涨;新药审批存在不确定性;中药配方颗粒生产资格放开。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