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借道沪港通 外资疯抢金融股筹码

苏诗钰

2015年02月05日08:2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借道沪港通 外资疯抢金融股筹码

  ■本报见习记者 苏诗钰

  外资通过沪港通抢筹A股持续发力,3日沪股通净买入额49.58亿元,较前一天放大近一倍,不仅创出今年新高,也是自沪港通开启以来除第一日额度用完以外,单日额度使用最高的一次。4日数据显示,又有22亿元外资买入A股。沪港通额度使用率创新高,最受外资青睐的还属金融股。

  从统计数据来看,1月上证指数的8次下跌中,有5次机构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放大。在上证指数连续下跌的1月27日、28日和29日三个交易日内,外资积极建仓,累计净买入额度44.69亿元,比之前三个交易日的12.61亿元的净买入额增加了近3.5倍

  随着外资的进入,金融股全面复苏。数据显示,保险板块领涨两市,整体上涨6.69%,券商板块全线走高。

  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量外资涌入A股市场主要是为了抢筹券商股。证券公司去年业绩平均达到百分之百增速,成长性较好。未来,行业的创新和改革都会对券商股带来积极的影响。

  汇业证券首席策略师岑智勇分析称,外资买入释放出积极的信号,刺激A股走出一波上扬行情。

  有银行业分析师指出,外资布局A股总体呈分批买入、平均建仓的态势。有大跌风险时会加速卖出,如果市况相对回暖,则会陆续建仓。

  最新数据显示,沪股通十大活跃成交股中金融股占据半壁江山,中信证券、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招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均排在榜单前列。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