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股民打新偏爱“武媚娘” 赵薇兄妹市值过3亿

2015年02月12日09:3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股民打新偏爱“武媚娘” 赵薇兄妹市值过3亿

  范冰冰、赵薇这些当红一线明星,终于登上A股市场这个大舞台。昨天,伴随着唐德影视的正式网上发行,赵薇、范冰冰等众多明星股东再次引来投资者关注。

  股民打新偏爱“武媚娘”

  “一口气发行17只新股呢,反正都挑花了眼,不如选只明星股碰碰运气。”昨天,热衷于打新股的张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听说最近热播的《武媚娘》,就是唐德影视出品的,自己账上仅剩的几万元,全都用来申购唐德影视这一只新股了。

  昨天,沪深交易所集中发行了17只新股。如果顶格申购,一个账户共需要402万元资金。有券商人士表示,因众多明星汇聚,唐德影视无疑是17只新股中的热门品种。而早在周一的网上路演中,也有投资者关心地问:“在股东大会上,能见到‘武媚娘’的扮演者范冰冰及赵薇这些明星吗?”

  成立于2006年的唐德影视,主要从事电影、电视剧投资、制作、发行和衍生等业务。但其最被投资者关注的,还是一大波娱乐“大咖”。范冰冰、赵薇、张丰毅等影星,霍建起、盛和煜等知名导演、编剧均名列其中。

  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发行前,范冰冰持有公司128.99万股,占公司2.15%,为公司第十大股东;赵薇、张丰毅分别持有公司116.997万股、57万股;知名导演、编剧霍建起、盛和煜则持有44.9965万股和14.9938万股。

  赵薇兄妹市值过亿

  值得一提的是唐德影视的二股东赵健。媒体报道称,此人是赵薇的哥哥,持有唐德影视640.44万股,任该公司董事。目前,赵薇兄妹合计持股约757.44万股。以唐德影视22.83元的发行价计算,赵薇兄妹合计持有的发行市值就超过1.7亿元。

  券商人士分析认为,影视行业平均市盈率为44倍,唐德影视22.83元发行价对应的市盈率为21倍,显著低于影视剧行业同期估值水平。国泰君安的分析师就预测,公司上市后可能会有8个涨停板,合理价格为45.94-67.61元。届时,赵薇兄妹的持股市值超过3亿元,范冰冰的身价也超过5000万元。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