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国泰君安:存量博弈配什么?

国泰君安策略王德伦、乔永远

2015年02月13日11:09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市场对于国泰君安在年初首先提出的“存量博弈”逻辑正在逐步认可,相关讨论也逐步增加。

更多的问题存在于:存量博弈格局下配什么?国泰君安认为“存量博弈”大分化下维持推荐中盘蓝筹(医药、大众食品、黑电、轻工)及成长股(TMT、稀有金属与新材料、环保)。行业配置上,国泰君安重申对中盘蓝筹以及成长板块的推荐,参与“大分化”行情。

一方面,有业绩支撑的中盘蓝筹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如医药(和佳股份、海思科)、黑电(海信电器、相关受益标的:TCL集团)、大众食品(光明乳业、中炬高新、白云山)、轻工(晨鸣纸业)。

另一方面,在存量博弈下,国泰君安判断创业板行情将继续演绎,成长股中,代表未来、创新层出的互联网金融(东方财富、大智慧)、车联网(千方科技)、工业互联网(佳讯飞鸿)将处在存量资金偏好的风口,同时关注处于低配状态、且基本面向好的电子(欧菲光、长盈精密、歌尔声学)、稀有金属与新材料(正海磁材)、文化传媒(相关受益标的:百视通)。

此外,环保一系列政策性与实质性利好连续出台,市场对此缺乏足够的敏感度,如有“高级别催化剂”出现,将成就一定量级的投资机会,适合提前布局。

(阅读提示:本文内容根据公司提供资料编发,人民网不为本文真实性、完整性负责,亦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编:贺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