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泄漏擔憂仍存 泰國加強對日食品檢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日本核泄漏擔憂仍存 泰國加強對日食品檢查

2012年11月07日16:43    來源:經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出於對日本核泄漏的擔憂,東盟一些國家一直沒有放鬆對進口日本食品的檢查。泰國食品與藥品委員會秘書長日前表示,由於日本福島縣近海區域出現核污染,銫含量嚴重超標,導致該海域大量海洋生物遭到污染,因此泰國食品與藥品委員會將加強對從日本進口的食物進行放射性物質檢驗的一系列措施,防止核污染給泰國食品安全帶來威脅。

嚴加防范的8個日本食品出口地包括福島、群馬、千葉、神奈川、靜岡等,從上述日本8個縣進口經過泰國海關時,進口商需要出具進口貨物的當地政府或相關部門提供的原產地証書或者生產証書等,且必須獲得政府或者日本商會和工業商會的認証。泰國食藥委也將保持一貫的嚴謹作風,嚴格按照部級條例對進口食品進行檢查。(李國章)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王鑫、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