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開公司3年虛開發票1.8億 分別獲刑5年和3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夫妻開公司3年虛開發票1.8億 分別獲刑5年和3年

劉洋 肖偉

2012年11月08日08:1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彭某和葛某夫妻注冊咨詢中心后,在3年間虛開發票1.8億元。法院認定,彭某及葛某違反國家發票管理規定,在沒有實際業務往來的情況下,為他人虛開普通發票1.8億元,已構成虛開發票罪。

  彭某和葛某夫妻注冊咨詢中心后,在3年間虛開發票1.8億元。近日,二人因虛開發票罪被石景山法院判刑5年和3年。

  相關材料顯示,2004年2月,彭某注冊成立北京世鑫成瑞信息咨詢中心。2008年7月至2011年8月,彭某用該公司申領的服務業、娛樂業、文體業等專用發票,在沒有實際業務來往的情況下,給文思創新軟件技術有限公司等6單位虛開發票75張,涉及金額1億余元。

  2010年7月,彭某以妻子葛某名義注冊成立北京雲揚華盛信息咨詢中心,夫妻二人將該中心申領的北京市服務業、娛樂業、文化體育業專用發票,在沒有實際業務來往的情況下,繼續為天津等地3家公司虛開發票86張,涉及金額7710余萬元。

  據了解,上述兩咨詢中心曾為文思創新軟件技術有限公司虛開發票33張,金額共計近6000萬元。

  法院認定,彭某及葛某違反國家發票管理規定,在沒有實際業務往來的情況下,為他人虛開普通發票1.8億元,已構成虛開發票罪。(劉洋 肖偉)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