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名打工者調查: 60.2%受訪者期待未來十年成為新市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萬名打工者調查: 60.2%受訪者期待未來十年成為新市民

2012年11月08日08:18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河南打工小伙馬輝在烏魯木齊一間200多平方米的地下室裡,自辦“打工者書屋”,專門為打工者提供租書、看書服務。調查顯示,60.2%的打工者期待在未來十年成為城市的新市民,12.4%的人不期待,27.3%的人表示“一般”或“不好說”。

  河南打工小伙馬輝在烏魯木齊一間200多平方米的地下室裡,自辦“打工者書屋”,專門為打工者提供租書、看書服務。朱翊 攝

  據國家統計局統計,2011年我國進城打工者總數已經超過2.5億,平均年齡為36歲。過去十年,打工者的工作環境、生活條件等有了很大改善。未來十年,他們對融入城市有哪些期待?

  近日,中國青年報社會調查中心通過大谷打工網和民意中國網,對10365名實名注冊用戶進行的調查顯示,60.2%的受訪打工者期待未來十年成為新市民。在他們眼中,成為新市民的三大標准是:同工同酬,享受城市福利,有城市住房。

  受訪者來自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90后佔42.8%,80后佔45.2%,70后佔10.4%。89.1%的受訪者沒有城市戶口。在職業上,普工佔26.8%,技工佔8.7%,服務員佔8.1%,銷售員佔7.8%,建筑工佔4.1%。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