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經濟數據今公布 CPI或現年內“雙底”【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10月經濟數據今公布 CPI或現年內“雙底”【2】

2012年11月09日00: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貨幣政策仍謹慎

  中國人民銀行11月2日發布的《第三季度貨幣政策執行報告》稱,考慮到經濟增長相對穩定,糧食連續九年增產,工業生產和供給能力充足,供求關系有利於物價繼續保持基本穩定。當然也要看到,受勞動力成本、資源性產品和部分不可貿易品價格存在趨勢性上漲壓力等影響,物價對需求擴張和政策刺激仍比較敏感。此外,輸入性因素也需要給予關注。

  《中國証券報》1日報道指出,三季度以來,央行頻繁使用逆回購操作而遲遲不動用降准工具,折射出了清晰的“謹慎寬鬆”的政策信號,也充分反映出管理層對通脹預期可能升溫的考量和擔憂。在這種溫和的貨幣政策基調下,大規模降准或降息的概率並不大﹔即使成行,一次的調控也不會對市場構成根本性的影響。整體流動性環境雖然正在逐步改善,但擴容、解禁等股市供給沖擊依然存在。

  對此,社科院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員易憲容在接受中新網財經頻道採訪時也表示,貨幣政策仍將保持謹慎,短期內變化概率很小。(財經頻道 黃楠)

(責任編輯:劉軍濤、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