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押現金退款難 小型租車企業水很深--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租車押現金退款難 小型租車企業水很深

2012年11月13日08:0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9月初,黃先生在嘀嗒網上團購一單“超值租車套餐”,9月9日,黃先生去還車,據合同消費完結20個工作日內退還8500元押金,然而現在已經過去兩個多月,押金仍然沒有退還給黃先生。據海珠區琶洲工商所介紹,他們至今已接到有關該公司團購租車的12單投訴,都是遲退押金,金額涉及10萬多元。

9月初,黃先生在嘀嗒網上團購一單“超值租車套餐”,9月9日,黃先生去還車,據合同消費完結20個工作日內退還8500元押金,然而現在已經過去兩個多月,押金仍然沒有退還給黃先生。

據海珠區琶洲工商所介紹,他們至今已接到有關該公司團購租車的12單投訴,都是遲退押金,金額涉及10萬多元。

琶洲工商所的工作人員表示,小型租車企業一直是消費者投訴焦點。近日,記者對這些小型的汽車租賃公司展開調查,發現這些規模小、攤子大的小型租車公司,運營中存在不少問題。

團購租車8500元押金兩月未退

9月5日,市民黃先生在嘀嗒團購網上被一條團購信息吸引住了。“99元,享原價680元友程租車單日體驗套餐,可選車型有豐田凱美瑞、第八代雅閣”。黃先生表示,他過去經常租車,之所以參加這次的團購,是因為這個便宜的價格,就可以讓他嘗試一下“中端車型”。

9月7日,租到車后的黃先生,馬上就開車出去玩了兩天。兩天后,他按時還了車,車輛也沒有任何的損壞。按照黃先生跟該公司簽訂的租車合同,合同上寫明是20個工作日內退還押金,在黃先生還車的時候,工作人員承諾15個工作日內退還押金。

但是到了10月9日,已經過去了超過15個工作日,押金還沒返還。隨后,黃先生再次致電嘀嗒網與友程租車公司,嘀嗒網方面表示,押金是租車公司的行為。而該租車公司電話則一直無人接聽。截至11月9日,黃先生依舊沒收到任何該公司的押金款項。

記者從海珠區琶洲工商所了解到,黃先生的遭遇不是孤例,據統計,他們至今已經接到有關該公司99元團購租車的12單投訴,都是遲退押金,涉及金額10萬多元。該工商所工作人員表示,“我們已經做了調解,並對企業進行了行政約談。本來規定本月4日前要全部退還押金,但是至今一大半消費者仍沒有拿到退款。”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