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押現金退款難 小型租車企業水很深【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租車押現金退款難 小型租車企業水很深【3】

2012年11月13日08:0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9月初,黃先生在嘀嗒網上團購一單“超值租車套餐”,9月9日,黃先生去還車,據合同消費完結20個工作日內退還8500元押金,然而現在已經過去兩個多月,押金仍然沒有退還給黃先生。據海珠區琶洲工商所介紹,他們至今已接到有關該公司團購租車的12單投訴,都是遲退押金,金額涉及10萬多元。

小公司不規范 三四個人就開張

記者曾去到位於新港中路的某租車公司,辦公室隻有3~4個人在辦公,一位女性工作人員表示公司老板不在。如果租車可以隨時來辦理,提車到公司下面車庫就可以。據海珠區琶洲工商所透露,該公司老板有時也兼司機,所以電話有時接不通。一天上午工商人員去了解情況,才得知該公司老板剛從深圳開車回來,還在休息。

一位小型租車公司老板向記者透露,小型租車公司一般沒有實力自營太多車,最多隻有20輛車,其他車輛都是來源於私家車挂靠。

團購租車 消費者維權難

記者多方採訪了解到,目前,廣州小型租車公司客源競爭幾乎全部依靠網絡渠道,團購也成為部分小租車公司借力的新途徑,但對於租車消費者而言,帶來的是維權困境。

黃先生表示,他是看到在“嘀嗒團”網站的團購促銷,才相信了該公司,以為大型團購網站會保証上線商家的信譽,但是最終還是遇上了麻煩。他已多次向“嘀嗒團”投訴,但是每次得到的答復都是已做了溝通,需要等候商家回復。當再次追問,客服則表示“最終解釋權屬租車公司”。但是當他向公司詢問時,公司每次都表示“再過兩天”。

近日,記者也以消費者身份致電“嘀嗒團”網站客服中心,就廣州友程租車公司“不退押金”問題向客服咨詢。一位工作人員表示該公司商品服務已下架,收取押金是商家個人行為,不在合同之內,希望消費者自己和商家溝通。

海珠區琶洲工商所的工作人員表示,消費者的投訴都集中在“嘀嗒團”網站上,目前他們已要求該租車服務在該網站下架。但是無法阻止該企業繼續在其他團購網站上做促銷。“一方面這家公司具備汽車租賃的証照,另外該公司也無超出經營范圍。”該工作人員表示,建議消費者通過法律途徑解決,並提醒租車去大型租車企業。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