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押現金退款難 小型租車企業水很深【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租車押現金退款難 小型租車企業水很深【2】

2012年11月13日08:0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9月初,黃先生在嘀嗒網上團購一單“超值租車套餐”,9月9日,黃先生去還車,據合同消費完結20個工作日內退還8500元押金,然而現在已經過去兩個多月,押金仍然沒有退還給黃先生。據海珠區琶洲工商所介紹,他們至今已接到有關該公司團購租車的12單投訴,都是遲退押金,金額涉及10萬多元。

公司回應:國慶期間客戶量激增所致

昨日下午,記者致電該租車公司,相關負責人徐先生表示,造成這次客戶投訴的原因,是因為國慶節期間,該公司以廣州最低價格租車,導致客戶激增至七百多車次的高峰出車,造成國慶節期間用車客戶清算有所延遲。在11月7日,他們已經在公司的網站上進行了公布。

隨后,記者登錄友程租車公司的官方網站,網站的域名是一串數字,並不容易記住,在百度上也很難找到。同樣在9月還了車的市民付先生表示,公司方面並沒有通知過他任何關於網站上的公告,“我就是去公司找他們投訴的,就是一個姓徐的負責人說9日晚上會收到押金,但是我那天晚上打了他3次電話,他都沒有接,至今也沒有收到錢。”付先生表示,這隻不過是這家租車公司一個應付工商所的方法,“希望不要有人再上當受騙了。”

信用卡刷現讓租客成“砧板上的肉”

在這次事件中,最讓黃先生感到不太對勁的,是此租車公司所採用的“押金模式”。黃先生表示,他經常租車,一般正規大型租車公司是刷“預授權”做押金的。他分析說,小租車公司交押金裡藏了貓膩。

與黃先生一樣遭遇未退押金的還有另外一名“常租客”楊先生。楊先生說:“我們現在面臨的問題是,車還了,押金沒有要回來”。租客成了“砧板上的肉”。

“萬一老板拿了押金跑了,怎麼辦?”楊先生表示,這家公司在各大團購網站都有做促銷,有的團購網站業務量達300-400單,幾個網站下來就近千單。每人8500元的押金,500多單的業務量,就接近400萬元了。“幾台舊車,隨時可能走佬!”

一位租車公司的工作人員透露,一些小型租車公司不採用“預授權”收押金,而要必須刷現金,是因為這些企業有時候需要這些錢去投資、周轉。例如,一些私家車要挂靠在公司,需要支付原車主保証金、租金等。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