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三省內蒙中東部遭遇雪災--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東北三省內蒙中東部遭遇雪災

2012年11月13日08:1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11月12日電近日,東北三省及內蒙古中東部普遍降雪。受降雪影響,12日遼寧境內陸續有十余條高速公路全線或部分路段封閉,交管部門正在全力組織除雪保暢工作。受此影響,錫林郭勒盟、通遼市等地長途班車全線停運,赤峰至大板、通遼、朝陽的高速公路以及大廣高速公路通遼段均已封閉。

  新華網北京11月12日電近日,東北三省及內蒙古中東部普遍降雪。大雪造成多地雪災,嚴重影響了當地群眾的生產生活。目前,在出現災情的地方,各級政府正在組織力量搶險救災。

  黑龍江省鶴崗市從11日晚間開始降雪,至12日形成嚴重雪災,氣象部門認定為50年一遇。市區曾一度全部停電,供暖、供水受到影響。12日上午市區公交車無法通行,街道許多樹木被壓斷,當地中小學被迫停課。鶴崗市政府在11日連夜啟動雪天應急預案,大批清雪設備上路工作。12日鶴崗市政府召開應急動員會議,下達命令要求各級干部深入一線搶險救災,保障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同時政府緊急撥付1000萬元資金用於搶險救災。

  記者從吉林省氣象局了解到,12日下午,吉林省氣象局將暴雪應急響應由四級升級為三級,積極部署,嚴陣以待。目前吉林全境的暴雪仍在持續。

  據了解,本次降雪天氣是從10日夜間開始的,截至12日6時吉林省大部出現積雪覆蓋。吉林省氣象台的預測顯示,未來24小時吉林省境內大雪天氣將持續,鬆原東部、長春、吉林、延邊西北部將出現大到暴雪。

  目前,汪清至延吉高速公路、琿烏高速公路長春至白城段全線、大廣高速公路風華至烏蘭圖嘎路段因降雪、降溫導致路面結冰,實行臨時交通管制措施。交警部門提醒,有去往長春龍嘉機場的旅客可持電子客票上高速,但請務必保持安全車速、車距,確保安全駕駛。

  記者從遼寧省氣象部門了解到,受高空低渦和地面氣旋的共同影響,遼寧西部地區朝陽等地11日出現暴雪天氣,最大積雪深度為23厘米。遼寧東南部的丹東寬甸地區,也出現了暴雨。雨雪過后遼寧各地氣溫下降了6-8℃。

  受降雪影響,12日遼寧境內陸續有十余條高速公路全線或部分路段封閉,交管部門正在全力組織除雪保暢工作。截至12日12時,遼寧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工程共出動除雪防滑人員3426人,除雪機械628台,遼寧西部的高速公路已經開通,保証了當地菜農蔬菜的正常運輸。

  記者從內蒙古氣象部門了解到,9日開始,內蒙古中東部的錫林郭勒盟、赤峰市、通遼市、呼倫貝爾市陸續出現大范圍降雪,通遼市奈曼旗等地出現大暴雪,積雪最深處達半米。多地交通中斷,旅客滯留,農牧業設施遭破壞,個別房屋倒塌,局地停水停電。目前,當地多條高速公路封閉、長途班車全線停運、中小學校停課,抗災工作已經展開。

  受此影響,錫林郭勒盟、通遼市等地長途班車全線停運,赤峰至大板、通遼、朝陽的高速公路以及大廣高速公路通遼段均已封閉。呼倫貝爾機場、錫林浩特機場航班延誤,赤峰機場、通遼機場一度關閉。

  由於國道、省道路面積雪嚴重,車輛行駛極為緩慢,交通事故頻發。蘇尼特右旗、東烏珠穆沁旗、阿巴嘎旗等地公安邊防大隊積極組織警力上路巡邏。救援滯留車輛,保証交通主干線暢通。

  惡劣天氣還造成了局地停水停電的情況。11日晚,大雪致科爾沁左翼中旗24條供電線路全部跳閘,導致大面積停水停電。當地農電部門啟動緊急預案,連夜組織專業技術人員和工程人員進行搶修,12日上午已基本恢復供水供電。

  目前,各地受災情況仍在進一步統計中。

  (新華網)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