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空管辦:低空空域改革2013年全國鋪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家空管辦:低空空域改革2013年全國鋪開

本報記者 潘潔 發自上海

2012年11月14日07:52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11月13日,國家空管委辦公室官員對外透露,2010年底啟動的低空空域改革明年將在全國鋪開,通用航空審批手續將大大簡化。

  國家空管委辦公室空管局副局長馬欣說,近期將出台相關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規定和通用航空任務審批辦法等具體措施,繁瑣的通用航空飛行審批程序將簡化,私人飛機“飛天難”問題或也將得到解決。

  根據2010年8月國務院、中央軍委出台的《關於深化我國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見》,低空空域開放將按試點、推廣、深化三個階段逐步推進改革,即2011年前在沈陽、廣州飛行管制區進行改革試點﹔2011年至2015年底前在全國推廣試點﹔2016年至2020年進一步深化改革,在2020年底前,建立起科學的空管理論體系、法規體系、運行管理體系和服務保障體系。

  據介紹,通用航空,是指除軍事、警務、海關緝私飛行和公共航空運輸飛行以外的航空活動。低空空域是通用航空活動的主要區域,是國家重要的戰略資源,蘊藏著極大的經濟和社會價值。此外,有消息稱,各有關部門正在加緊修訂《通用航空飛行管制條例》,《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規定》和《通用航空飛行任務審批與管理規定》等法規也有望近期頒布。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