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司推戀愛福利:鼓勵員工脫光 吃“窩邊草”--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一公司推戀愛福利:鼓勵員工脫光 吃“窩邊草”

2012年11月14日08:01    來源:中青網    手機看新聞
成都流雲網絡技術有限公司是該公告的發布者,該公司首席執行官羅長庚稱,設立“戀愛獎金”目的是關注員工心情,提高大家的積極性。據了解,除上述“戀愛福利”以外,該公司還有許多其他幽默的獎懲規定,例如,設立了“遲到獎”——遲到者將獲得為大家打掃衛生的機會。

  中新網成都11月13日電 (周迪迪)成功“脫光”獎千元﹔鼓勵吃“窩邊草”——公司研發部IT男牽手市場部女員工開Party慶祝﹔員工失戀,該月內享兩天帶薪休假……近日,成都高新區一創業公司發布“關於公司戀愛獎金相關公告”,這些看上去像開玩笑的規定,成為其制定的特別福利制度。

  成都流雲網絡技術有限公司是該公告的發布者,該公司首席執行官羅長庚稱,設立“戀愛獎金”目的是關注員工心情,提高大家的積極性。這家位於成都高新區天府軟件園的創業公司剛成立一年多,目前擁有員工約30人,其中,大多數是年齡在22至24歲之間的單身青年。

  公司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臨近“光棍節”的時候,年輕的員工們私下裡都在討論“‘光棍節’跟誰過”的話題,“一個項目馬上要上線,但是‘光棍節’弄得員工人心惶惶,影響工作的心情。”11月7日,當管理團隊在討論制訂公司的管理制度時,一名主管提出制訂“戀愛獎勵”的制度,得到了管理團隊一致贊成,於是,該公司第二天就出台了這些頗具創意的規定。

  規定包括:戀愛獎金。從即日起戀愛成功的單身男女,均可獲得1112元戀愛獎金(1112是1111+1得來,變成雙數意味著“脫單”)﹔鼓勵員工吃“窩邊草”:為了團隊協作更加融洽,凡是公司內部解決問題的帥哥美女們,除獎金外,公司內部會再開party以示慶祝﹔鼓勵員工“挖牆腳”:為了公司以后不斷壯大,凡是與天府軟件園、孵化園等其他IT公司員工談戀愛的,可再獲得“潛力牆角獎金”(500至1000元)﹔失戀福利:考慮到失戀的同時精神狀況不佳,影響工作效率,在員工失戀的一個月內可提出帶薪休假兩天。

  有意思的是,就在“戀愛福利”公布的第二天,公司裡就有一對年輕人公開了他們的戀情。對此,該公司當即表示,兌現承諾,給這對情侶每人發1112元的獎金,並將為他們舉辦一個小型party,以表示慶祝。

  “我們本來就是年輕的IT創業公司,不需要中規中矩的,所以就制訂了這些好玩而有效的規定。”羅長庚稱,最主要的目的是營造開放、包容的企業文化,讓員工輕鬆愉快地工作。

  據了解,除上述“戀愛福利”以外,該公司還有許多其他幽默的獎懲規定,例如,設立了“遲到獎”——遲到者將獲得為大家打掃衛生的機會。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