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委書記張少軍:抓好“重中之重”實現強農惠農富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人民網財經聚焦“十八大”

山東省臨沂市委書記張少軍:抓好“重中之重”實現強農惠農富農

2012年11月15日11:31    來源:農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十八大代表、山東臨沂市委書記張少軍在接受採訪時說,農業豐則基礎牢,農民富則國家強,農村穩則社會安。“解決好農業農村農民問題是全黨工作重中之重”,這是十八大報告中唯一出現的“重中之重”,充分體現了“三農”問題在黨的工作中的分量。

張少軍介紹,臨沂市地處沂蒙革命老區,是山東省人口最多、面積最大的市,有近700萬農村人口,解決好“三農”問題,始終是臨沂的首要任務。這些年來,臨沂認真貫徹中央關於“三農”工作的部署要求,堅持以城鄉統籌為統領,以農民增收為核心,以落實強農惠農富農政策為保障,有力推動了農業農村的穩步健康發展。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城鄉發展一體化是解決‘三農’問題的根本途徑。這是對我國當前農業農村發展形勢的科學把握,完全符合國情民意,完全符合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張少軍表示,臨沂市委、市政府將按照黨的十八大關於“三農”工作的部署要求,進一步加大城鄉統籌發展力度,推動城鄉一體化發展。立足提高農業生產效益,堅定不移地推進經營規模化、生產標准化、營銷品牌化,著力打響“生態沂蒙山、優質農產品”品牌﹔立足促進農民持續增收,認真落實各項強農惠農富農政策,不斷拓寬經營性、勞務性、財產性收入渠道,千方百計地增加農民收入﹔立足推動農村和諧發展,繼續深化農村各項改革,不斷加大農村民生投入,努力建設富有沂蒙老區特色的社會主義新農村。(記者 李海濤)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王鑫、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