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益陽市委書記馬勇:堅持城鄉一體化發展的正確方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人民網財經聚焦“十八大”

湖南省益陽市委書記馬勇:堅持城鄉一體化發展的正確方向

2012年11月15日11:31    來源:農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黨的十八大報告進一步強調解決好農業農村農民問題是全黨工作重中之重,城鄉發展一體化是解決‘三農’問題的根本途徑。我認為這是十八大報告的最大亮點之一。”十八大代表、湖南省益陽市委書記馬勇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城市要發展,農村也要發展,關鍵是農村要更快發展,以實現城鄉協調發展。”馬勇認為,中國要實現全面小康,關鍵是農村要加快實現小康﹔而加快實現農村小康,現階段的關鍵措施,就是要大力推進城鄉一體化建設。

馬勇介紹,在過去的幾年,益陽進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明確全市統籌城鄉發展實行“七項規定工作”,即:規劃引導、確權頒証、土地信托流轉、農民集中居住、農村清潔工程、新型基層民主治理機制建設、農村土地綜合整治。這“七項規定工作”有力地推動了益陽的城鄉一體化進程。特別是益陽在三年前開始探索的農村聯產承包經營權土地信托流轉模式,既較好地保護了農民的切身利益,又實實在在地加快了現代農業的規模經營水平,被外界稱之為土地流轉的“益陽模式”。

“這次會議之后,我們將更自覺地以城鄉聯動、城鄉共同發展為目標,深化農村改革,統籌城鄉規劃、產業發展、公共服務和基礎設施,加快構建地位平等、開放互通、互補互促、共同進步的城鄉一體化發展新格局。”馬勇表示。(記者 吳礫星 李海濤)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王鑫、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