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証券:中日關系惡化將使日本GDP拉低0.35%--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野村証券:中日關系惡化將使日本GDP拉低0.35%

2012年11月15日14:02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北京11月15日訊(張美奇)野村証券首席經濟學家木下智夫近日接受《日本經濟新聞》採訪時表示,中日關系惡化可能使日本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被拉低0.35%。他說,如果中日關系短期內得不到顯著改善,明年日本經濟形勢仍不容樂觀。

木下智夫接受採訪時說,如果日本品牌的在華銷售在直接面向消費者的領域減少3成、在面向企業的領域下降2成,日本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全年將被拉低0.35%。不過,他也指出中日關系造成的消極影響或許將逐步減弱。

今年48歲的木下智夫1987年大學畢業后就進入了野村綜合研究所。2005年擔任亞洲部門首席經濟學家,2012年擔任首席經濟學家。

  木下智夫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日本海外出口市場出現了普遍惡化。歐債危機導致日本對歐洲出口急劇減少,而中日關系惡化則使日本對華出口遇到困難。他說,在對中國大陸和香港的出口中,日本佔了25%,如果加上中國台灣和韓國,日本出口所佔的比例則高達40%。這些出口市場都出現了普遍的惡化,最終將影響到日本國內的設備投資和個人消費,導致全面需求萎縮。

(來源:中國經濟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