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跨國公司在滬研發投入力度不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外資跨國公司在滬研發投入力度不減

2012年11月15日16:2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上海市商務委員會統計,在國際經濟持續低迷、許多國家的企業紛紛削減研發經費的背景下,今年前10個月,外資跨國公司在滬研發投入力度不減,16家外資跨國公司來上海設立了研發中心,累計落戶上海的外資研發中心達到了350家,其中90家的投資規模超過1000萬美元,15家超過5000萬美元,4家超過1億美元,相關研發業務涉及生物醫藥、信息科技、汽車、新能源、新材料等眾多領域。新近出台的《上海市關於鼓勵外商投資設立研發中心的若干意見》規定,外資研發中心投資總額內進口的自用科研設備免征關稅,外資研發機構科技開發用品免征進口關稅和進口增值稅、消費稅,相關政策力度明顯加大。

  (首發子站:上海特辦子站)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