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PC業寒意襲人 移動市場加速洗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全球PC業寒意襲人 移動市場加速洗牌

2012年11月30日16:00    來源:深圳特區報    手機看新聞

  全球PC市場的持續低迷使傳統計算機芯片廠商也被牽連至衰退泥潭。記者日前從計算機處理器制造商AMD(美國超威半導體)中國公司處獲悉,AMD近期將在全球范圍內裁員15%,其中也包括中國市場。

  ●AMD全球裁員波及上海

  近日,有消息稱,AMD上海研發中心已開始裁員,被裁員工可獲得N(在公司工作年限)+4.5個月月薪(不封頂)的補償。

  對此傳聞,AMD中國公司相關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回應稱,“這是一次全球范圍的裁員,全球員工減少比例為15%。這次裁員涉及AMD各個部門及地區市場,也包括中國市場”。不過,AMD沒有公布此次上海研發中心裁員所涉及的具體人數,隻表示“各區域市場(包括中國市場在內)的具體裁員細節目前不予透露。”

  AMD上海研發中心於2006年正式運營,成為AMD全球研發體系戰略布局的重要一環,也是AMD在美國本土以外最大的研發中心。除該研發中心外,AMD目前在蘇州還擁有一座封裝測試廠。

  AMD不久前發布的2012年第三季度財報顯示,公司第三財季營收為12.7億美元,同比下滑25%,淨虧損1.57億美元。對於業績下滑原因,AMD解釋稱是由於在中國和歐洲市場的銷售不及預期,導致了AMD新一季度的營收下滑狀態。

  在發布三季度財報的同時,AMD公布了一項重組計劃,擬在全球裁員15%,預計將於2012年第四季度完成。這項重組計劃內容包括裁員和合並旗下工廠等,可為該公司節省約2000萬美元運營資金,2013年可節省約1.9億美元運營資金。

  AMD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裡德當時表示,“重組旨在簡化產品開發周期、降低收支平衡點,並使公司能夠有資金支持差異化的產品路線圖,抓住脫穎而出的戰略機遇。”

  此次裁員也是裡德自2011年8月出任AMD首席執行官以來所實施的第二次大規模裁員行為。2011年11月,AMD曾宣布全球裁員10%,涉及人數約1400名。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