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長稱城鎮化將助推中國經濟增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世行行長稱城鎮化將助推中國經濟增長

2012年12月01日09:3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世行行長金墉將訪華最后一站設為記者見面會。本報記者胡雪柏攝

  昨天,世行集團行長金墉將首次訪華之行的最后一站設在北京,為中外記者會,接受採訪時他稱,中國未來每年平均會有1400萬人口涌向城市,城鎮化是推動中國經濟未來增長的巨大潛力。

  對於他首次中國之行,金墉評價說印象深刻,無論是中國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願與世界分享經驗,還是新一屆政府領導強調中國仍然是一個發展中國家,中國還仍然有將近一億左右的人口生活在絕對貧困狀況當中。

  金墉稱,據他了解,未來中國每年平均會有1400萬人口涌向城市,戰略性地推進城鎮化,將成為推動經濟增長的重要領域。事實上,中國13億人的現代化和近10億人的城鎮化,在人類歷史上是沒有的。金墉表示,世界銀行將與中國政府有關部門就城鎮化開展一項新的重要研究,這不僅有助於中國,也有助於所有要應對大量人口源源不斷涌入城市的發展中國家。(記者張艷)

(來源:京華時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