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過半畢業生擇業最關注晉升發展--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調查顯示過半畢業生擇業最關注晉升發展

2012年12月03日09:20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日前,上海對外貿易學院舉行2013屆畢業生推介會,推介會上,學校發布了一項關於針對2013屆畢業生就業觀念、工作前景等問題的調查報告。調查顯示,過半應屆畢業生擇業最關注的是晉升發展,同時有近三成的同學認為能得到上司重用、晉升較快才算成功。

  調查發現,近八成的應屆畢業生認為影響就業最重要的因素是個人綜合能力,而大家普遍認為的大學生就業困難因素包括應屆畢業生過多、期望值過高以及大學生眼高手低等﹔近六成的應屆畢業生認為善於溝通、有較好的團隊協作能力對工作發展最有利﹔有近四成的應屆畢業生認為上班后最擔憂的可能是工作不穩定。

  調查顯示,應屆畢業生認為90后的長處包括:樂觀上進,樂於助人,視野開闊,敢作敢為﹔社交范圍廣,適應能力強,溝通能力強,創新能力強﹔評判事物有主見,融入社會迅速,善於運用資源,接受新鮮事務快,收集資訊渠道廣﹔敢於挑戰,綜合素質高,不墨守成規。而90后的不足則包括:太自信,太自我,不踏實,有惰性﹔浮躁功利,眼高手低,恆心不足,怕苦怕累﹔對自身認識不清,期望值過高,合作意識差,抗壓能力弱。(記者周凱)

(來源:中國青年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