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盤重挫元凶曝光 緣何權重板塊輪番暴跌?【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尾盤重挫元凶曝光 緣何權重板塊輪番暴跌?【2】

2012年12月03日16:05        手機看新聞

  揭露重挫尾市的幾大元凶

  在上周五股指突破1980一瓶頸線束縛的背景下,今天兩市回落之后雙雙走高,在保險板塊的帶動一句突破前期箱體壓力線一度激發市場熱情,但隨后在釀酒板塊凶悍殺跌的拖累下股指在前期低點稍作整理之后再度向下破位,恐慌氣氛得到了進一步的釋放,市場情緒再度低落。概念板塊方面,奢侈品截至目前位置下跌累計幅度已經超過7%,是空頭陣營的主要領軍板塊。風格板塊中來看,高市盈率,業績預升跌幅從2.55%-3.4%不等。以上均是大盤今日被再度射落的主要原因。

  從消息面來看,第一,制造業整體有所回暖。根據數據顯示,2012年11月,中國制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0.6%,比上月上升0.4個百分點,顯示經濟有所回升,分企業規模看,大型企業PMI為51.4%,比上月上升0.5個百分點,連續3個月位於臨界點以上,延續了10月的回升走勢,﹔中型企業PMI為49.7%,比上月回升0.4個百分點,仍位於臨界點以下﹔小型企業PMI為46.1%,比上月下降1.1個百分點。第二,從股市面臨的壓力方面考慮。首先,在限售股解禁層面看,數據顯示進入12月份,兩市解禁數量合計達到246億股遠遠高出今年下半年平均解禁數量,這意味著大盤未來將面臨解禁壓力的嚴峻挑戰。第三,美元指數表現,美元指數從80附近見底反彈以來,已經在出現過高位箱體整理之后的突破走勢,意味著美元指數的做多能力在高位已經逐漸釋放,而從今天早上80.27直奔79這一急速殺跌過程已經不難發現一個事實即空頭主力已經逐漸掌握住盤面,這以為著有色煤炭等與其呈現貝利關系的板塊將受到一定程度的刺激。但需要高度注意的是,有色煤炭在后市即便受到美元反向刺激走高,也僅僅只是階段性逞強而已,在弱勢背景之下出現的板塊活躍往往會成為其他板塊掩護出貨的保護傘。

  整體上來看,龍頭力哥認為釀酒板塊在殺跌之前曾構筑以箱體整理平台,但遺憾的是陽線在箱體區域內並沒有佔據主動權。處於相同出境的還有奢侈平等概念板塊,兩者的做空手法如出一轍,均通過在低位構筑箱體整理平台從而吸引抄底盤入場之后向下關門砸盤。基於此問題仍是目前市場做盤的主流思想,因此后市仍然需要警惕大盤風險。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