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盤重挫元凶曝光 緣何權重板塊輪番暴跌?【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尾盤重挫元凶曝光 緣何權重板塊輪番暴跌?【3】

2012年12月03日16:05        手機看新聞

  兩大先行指標發出敏感暗示

  周末等來証監會員工持股方案的利好,顯然不能令市場投資者滿意,周一兩市股指繼續向下探,創業板再次創了歷史新低。從盤面來看,殺跌時的量能也有明顯降低的跡象,這說明了空軍力量已經逐漸衰弱。而在此輪空軍的肆孽殺跌中,QFII和RQFII卻是加快流入A股的,同時基金一哥的“王亞偉”傳聞也已經有秘密行程了。

  被投資者譽為市場先行指標的外資與基金一哥“王亞偉”,在大盤跌破2000點之際,都表現出了異樣的動作。我們認為,這或暗示了大盤后市殺跌幅度有限,投資者應重視超跌中所帶來的結構性分化的行情。

  其實QFII在A股中的表現歷來都好過進內機構的,如A股在05年最低迷的時候,QFII就曾大舉增倉A股,而增持后不久,A股就出現了06、07年史無前例的大牛市!同樣,王亞偉的戰績也可圈可點,2005年最后一天,從海外學習歸來的王亞偉,被任命為華夏大盤精選掌門人。當時正是A股998點啟動后不久,上証指數隻有1100多點。隨后,上証指數一路沖到6124點。而王亞偉也在07年大盤5000多點的時候提前進行了大清倉,從而成功的逃過了大頂﹔而為王亞偉量身打造的華夏策略精選,於2008年4月拿到批文,在批文失效前幾天開始發行,隨后趕上國家“4萬億”刺激政策,王亞偉再次成功把握住股指底部帶來的契機。

  從外資與王亞偉的成功投資經歷我們可以看到,當市場處於恐懼時恰恰是他們逢低布局的好時機。廣州萬隆認為,當前的市場已經反應了經濟層面的一切利空,投資者擔心中國經濟硬著陸、擔心房地產崩盤都是處心積慮的偽命題。在大盤估值與投資者情緒向下,政策面向上的交叉時機,A股任何一次非理性的殺跌都是理性投資者逢低布局的機會。投資者在當前,可重點關注國家經濟轉型、有改革題材和產業資本有強烈重組預期的板塊個股。

  12月迎來最大"黑手"A股或現史無前例怪象

  雖然A股11月收官戰以紅盤報收,但卻仍改變不了全月大跌的走勢。11月份,滬指大跌了4.29%、深成指大跌了6.69%、中小板和創業板指更是暴跌了11.96%和12.27%,這種狀況怎一個"慘"字了得。而12月份A股市場又將迎來年內最大規模的限售股解禁潮,作為本輪暴跌最大的黑手再次襲來,眾多分析人士認為A股12月份恐難於樂觀,而若大盤12月份不能站在2211點的話,那A股將現史無前例的年線3連陰的怪相。

  我們認為,目前一味的強調指數,過分的看重大盤年線收陽還是收陰,並沒有實質性的意義。在11月份的暴跌后,投資者應輕指數,精選板塊個股,把握好結構性熱點機會,畢竟每年年尾都存在著結構性吃飯的行情。

  毫無疑問12月的走勢對於年線的收盤很關鍵,上証指數有史以來還從未出現過三連陰年線,如果今年12月份收盤點位在2212點之下,則年線收陰,創造了一個新的年線收陰極限。如果要避免年線三連陰,則意味著大盤必須大幅反彈到2212點之上,目前看難度很大,因為2130點一線曾是今年大盤多重頭部的反壓線,沒有充沛的量能和大級別的反彈行情很難有效突破,而且從現在的量能來看,400億都不到,這點成交量難於形成200多點的反彈能量。不過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假設年線三連陰則反而會給明年行情以希望,明年A股迎來大的中期底部和中期反彈的希望將很高。因為國際股市近100年的歷史中,連續4年下跌的隻有兩個案例:一個是美國的大蕭條,一個是泰國的金融危機。從這個意義上講,A股反彈的腳步也不會太遠了。

  所謂的否極泰來,若A股年線真的收出史無前例的三連陰的話,那我們也可以相信反彈的步伐已經離我們不遠了。不過由於中國經濟處於轉型之中,而且大小非解禁仍沒有明確的限制,因此大盤后市就算反彈,仍會以一種結構性的機會呈現出來。廣州萬隆認為,在A股市值不斷膨脹的今天,市場的資金將很難讓A股實現齊漲共跌的局面,特別是在當前的弱勢中,投資者期盼指數行情的話更會難於有實質性的成效,結構性行情是股民當下所必須重視的。因為市場存量資金總是要尋找出路的,那些代表新興技術產業、符合轉型政策、且得到市場認同的板塊個股,將迎來逆市的上漲機會。而那些基本面持續惡化、行業面臨轉型淘汰、被邊緣化的個股,將難有好的表現,甚至成為拖累大盤的推手。因此,投資者需透過指數背后的市場真實,才能更好把握相關結構性機會,做到投資制勝!

  不管12月是如何山雨欲來、也不管大盤年線是否真的出現3連陰,投資者對當下結構性的行情都必須重視起來。唯有把握住了結構性機會,才是自己實質性的收益。(廣州萬隆)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