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盤重挫元凶曝光 緣何權重板塊輪番暴跌?【4】--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尾盤重挫元凶曝光 緣何權重板塊輪番暴跌?【4】

2012年12月03日16:05        手機看新聞

  A股借酒消愁 一點位面臨生死劫

  在經歷了上周五短暫的紅盤反抽之后,周一兩市再度陷入進退兩難的境地。出現這種局面主要由於兩方面因素造成,一方面,在持續下跌之后的市場做空動能短期面臨衰竭。另一方面,雖然兩市整體估值水平已低於1664點時期,但由於技術面的下行趨勢並沒有得到有效改觀且政策面仍沒看到積極做多信號,所以當前不論是場內存量資金還是場外資金,普遍都處於觀望或只是小倉位試探性介入狀態。

  市場方面,雖然指數跌幅較為有限,但周一釀酒板塊的暴跌無疑成為投資者關注的焦點,600543莫高股份、600809山西汾酒、000596古井貢酒等個股紛紛被砸至跌停位置。實際上,該板塊在幾年的市場表現中遠遠跑贏大盤,不少個股更是連續翻番,在當前市場整體估值水平回歸歷史低點的背景之下勢必存在價值重估過程,而酒鬼酒塑化劑事件只是讓這一過程來的更快而已,即便市場在未來一段時間內能夠成功企穩,該板塊中長期期仍將有漫長的價值回歸路要走。另外,需要注意到的是,釀酒板塊的暴跌會否帶動其他高估值板塊補跌將值得重點關注,特別是一些醫藥類個股應引起人們足夠警惕,而前期強勢板塊如陸續補跌勢必將使1950點一線面臨巨大壓力。

  操作上,目前跌到這個份上,再盲目悲觀已無必要。已經深套的投資者在市場沒有出現明顯企穩跡象想盡量選擇趴著不動,萬萬不要盲目換股操作,應為稍有不慎很可能認為使虧損面擴大。對於倉位輕或空倉的投資者來講,目前應建立好自己的跟蹤股票池,不到等到市場真正見底時無的放矢。(巨豐投顧)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