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盤重挫元凶曝光 緣何權重板塊輪番暴跌?【5】--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尾盤重挫元凶曝光 緣何權重板塊輪番暴跌?【5】

2012年12月03日16:05        手機看新聞

  今日反彈被阻 遭遇空頭一棒

  上周五市場收出企穩陽線,給久跌的市場帶來一絲亮色,但是今日大盤沖高回落態勢,給多方當頭一棒。反彈行情是否就此夭折?從盤面看,煤炭、鋼鐵、有色等周期性行業紛紛弱勢,而釀酒行業、生物制藥等防御性品種也是集體萎靡,市場唯有地產股在撐著,獨木難支的市場,弱勢下挫也是情理之中的了。

  12月市場開門綠,給投資者一份不太滿意的答卷。從歷年行情分析,12月整體往往是較弱的,即使在牛市中也是如此。自1991年以來,A股出現了十次全年跌12月跌的情況,並且12月初會有一定的反彈,而后又月線收陰。近期市場在板塊輪跌之后,金融股補跌依然還在延續,即券商股補跌之后,銀行股今日補跌,促使市場再度下挫。12月市場或是不平靜的市場,整體而言,大機會可能沒有,適度把握小機會參與。股市活躍需要資金的推動,數據顯示,公開市場本周將實現400億元的資金淨回籠,此前已經連續3周公開市場淨回籠,累計金額達2000億元。資金面的緊張也是近期市場難有起色的重要因素之一。

  早盤提示反彈若不能突破2000一線,都是無效的反彈,隨時市場還將下挫筑底,短期而言對於指數沒有必要過分期待,針對個股做好交易才是良策。(深圳智多贏)

(來源:新華金融)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