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盛行修正液三分鐘毒死白鼠 曾有老師禁止使用(圖)【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學校盛行修正液三分鐘毒死白鼠 曾有老師禁止使用(圖)【2】

近日,一個“修正液三分鐘毒死小白鼠”的實驗視頻在網上熱傳,一時引起眾多家長的驚訝。李老師告訴記者,修正液含有易揮發的有機性溶劑,這些有機性的溶劑並不安全,並帶有毒性,如果常使用對人體肯定有危害。
2012年12月12日14:0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南京市場探訪

  靠近學校的文具店一天能賣十幾支修正液

  那麼,南京文具市場上都有哪些涂改液在銷售呢?孩子們都喜愛哪些類型的涂改液呢?這些涂改液產品都標明了產品成分嗎?帶著這些問題,揚子晚報記者昨天走訪了新街口的幾家文具店。

  有少許刺鼻味道

  在牌樓巷的一家文具店,揚子晚報記者看到店裡一種涂改液,這款18毫升的涂改液標價是6元。產品明確標明成分:甲基環乙烷、鈦白粉、合成樹脂。

  聽到記者在一項一項地讀涂改液的成分,店主過來對記者說:“你放心吧,絕對是環保產品。”為了讓記者放心,店主還稱自家小孩用的也是店裡的涂改液。記者拔開涂改液的蓋子聞了聞,還是有少許的刺鼻味道。

  店裡為何僅有一款涂改液出售呢?這家店主告訴揚子晚報記者:“不是都在傳涂改液有毒嗎,現在隻能賣這種名牌環保的涂改液。其他雜牌子的也不敢賣,就算是有現在也沒人買。”

  一天能賣十幾支

  在另一家某品牌文具店,各式各樣的涂改液堆滿了櫃台。記者數了數,一共有6個款式。

  在揚子晚報記者查看櫃台裡的涂改液時,正好上初中的小陳順手拿了一款價格為3.5元一支的涂改液。小陳告訴揚子晚報記者,他從上小學就開始用涂改液,“爸爸媽媽都不讓用,我就偷著用。”

  女店主告訴揚子晚報記者,因為店面靠近小學,不遠處也有中學,所以涂改液的銷量一直都不錯,“具體每天能賣掉多少支我沒統計過,我估計生意好時一天賣個十幾支不是問題。”

  女店主還詳細進行了介紹:“買涂改液的小學生比中學生多。女生買的比男生多,女生都喜歡選外形好看的,稍微帶點香味的。”女店主稱,店裡一款蘑菇外形的涂改液頗受女生歡迎。

  揚子晚報記者隨后仔細查看了這家店裡的涂改液,發現大部分產品都標明產品的主要成分是甲基環乙烷、鈦白粉,有效期是2年,並且要注意“在使用中不可吞食,不可近火”。但是,揚子晚報記者也發現仍有幾款涂改液沒有標明產品成分。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