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盛行修正液三分鐘毒死白鼠 曾有老師禁止使用(圖)【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學校盛行修正液三分鐘毒死白鼠 曾有老師禁止使用(圖)【3】

近日,一個“修正液三分鐘毒死小白鼠”的實驗視頻在網上熱傳,一時引起眾多家長的驚訝。李老師告訴記者,修正液含有易揮發的有機性溶劑,這些有機性的溶劑並不安全,並帶有毒性,如果常使用對人體肯定有危害。
2012年12月12日14:0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有學校盛行用修正液 但也有老師禁止使用

  記者採訪中了解到,小學階段,老師對學生的書面整潔和卷面整潔要求比較高,不允許學生隨便用筆涂改作業。在考試中,還有專門的整潔分,因此對於孩子們來說,出現錯誤的話,要改得不露痕跡是個難題。

  “我們家孩子班上小朋友都喜歡用修正液。”孩子在南京玄武區一所名校的張女士告訴記者,孩子上三年級,平時寫作業如果寫錯,就會拿出修正液來涂,等干了重新寫。“幾乎全班都用,因為寫錯字老師不允許直接劃掉。”

  不過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也有學校老師對修正液“叫停”。“修正液有一股較為強烈的類似香蕉水的味道,我覺得這種能夠發出刺激性的氣味的東西不是好東西,所以我在班上明令禁止使用修正液。”南京市寶船小學五(3)班的語文老師吳靜告訴記者。

  孩子愛用可擦筆 但老師更推薦“用膠帶粘”

  揚子晚報記者了解到,修正液在學生寫作業中一度很盛行,但是現在用的學生少了很多。原來,這是因為“新產品”層出不窮,比如修正帶、修正小方塊、可擦筆等。

  四年級學生小濤告訴記者,現在同學中還流行一種新型產品“可擦筆”。“可擦筆可好用了,用這種筆寫字和鋼筆一樣,錯了用‘尾巴’上的‘可擦筆頭’就能擦掉,而且不留痕跡,作業看起來很漂亮。”

  但揚子晚報記者了解到,這種可擦筆的價格也比較可觀:一支筆要十幾塊到二十塊錢,單換一個筆芯就要10塊錢左右。

  “這種可擦筆的優點是用起來安全、干淨,但是缺點也很明顯:字跡容易被磨滅。我就遇到有學生用可擦筆考試,結果因為試卷之間的摩擦,把答案給摩擦掉的情況,所以我們建議小學生考試時不要用這種筆。”昨天,在採訪中,一位小學班主任老師告訴揚子晚報記者,目前還有一種比較好的方法是用膠帶紙粘。“這種方法比較安全,也比較干淨,但學生要善於使用,熟能生巧否則很容易把紙粘出個洞。”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