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日本對華出口降14.5% 對美出口增5.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11月日本對華出口降14.5% 對美出口增5.3%

2012年12月19日15:03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北京12月19日訊(張美奇)日本財務省周三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份日本對中國出口貿易額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4.5%,而對美國出口貿易額同比卻增加了5.3%。日本對美國出口額今年以來首次超過對華出口額。

上述數據表明中日關系惡化已經對兩國經貿關系構成影響,自今年9月份以來,日本對華出口涉及的全部商品幾乎都出現了程度不等的減少,尤其是汽車和工程設備降幅最大。不過,日本對美國出口貿易額增加卻為美國經濟復蘇提供了更多証據,表明經濟擴張刺激了需求。

不過,到目前為止中國仍然是日本最大貿易伙伴。瑞穗研究所(Mizuho Research Institute)資深分析師Ayumi Maekawa說:“如果美國能夠成功解決財政懸崖的問題,日本對美國出口還有望繼續保持增長。”他說:“中國對日本產品的需求目前仍然相當疲軟,除非中國推出新的刺激舉措,否則短期內日本對華出口不會出現大幅增加。”

財務省的數據顯示,11月份日本出口額為49,839億日元,同比減少4.1%,連續6個月同比減少。船舶、汽車等出口下滑。進口額為59,373億日元,同比增長0.8%,兩個月來首次增長。貿易逆差額為9534億日元(約合708億元人民幣),創下同期新高。這是日本連續5個月出現貿易逆差。從國家和地區來看,對華出口額減少14.5%,其中汽車出口大幅減少68.6%。

(來源:中國經濟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