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別因小節丟了中國人臉【4】--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出境游:別因小節丟了中國人臉【4】

2013年08月15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出境游:別因小節丟了中國人臉

  ——李先生 職業:商人 年齡:52 目的地:非洲

  李先生是和朋友一起自助去的非洲。在坦桑尼亞的大草原上,當地導游提醒游客不要下車,也不要大聲喧嘩,一是為了游客的自身安全,二是為了不影響動物們的生活。隻有這樣,人和動物才可以和諧相處。“那幾天,我們一直穿行於各個草原之間,說話聲音都很小,大多數時候保持沉默,默默拍照,默默欣賞遼闊壯麗的風景。沒有一個人將垃圾留在草原上。”李先生說,對於這片美麗的風景而言,保持其原樣就是最文明的行為。

  據李先生回憶,在津巴布韋的瀑布城內,一個賣石雕和骨雕的市場裡,不時有商販拿出象牙飾品,在中國游客面前叫賣,李先生和朋友堅決不為所動。“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李先生說,事后想來,那些商販看到亞洲人便會把象牙拿出來,說明一定有亞洲人買過,商販才會有此舉動。

  據悉,為滿足生產象牙制品的需要,在非洲和亞洲,每年都有2萬多頭大象被非法屠殺。文明旅游,除了約束游客的言行、尊重當地文化之外,常常被我們忽略的就是保護當地野生動植物。“文明,不僅包括言行文明、交通文明、觀光文明、娛樂文明,還應包括對待環境的文明。隻有尊重自然,才能做到人與環境的和諧發展。”李先生說。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