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別因小節丟了中國人臉--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出境游:別因小節丟了中國人臉

2013年08月15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出境游:別因小節丟了中國人臉

  8月5日,退休后落葉歸根的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教授周重光致信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4月初,他與夫人一起參加了中青旅組織的歐洲8國游,“親眼目睹某些團友的令人不齒的舉動”,感到“無地自容”。他在信中表示,希望國內更多的旅行社能夠在離境前對團員進行宣傳教育,告訴大家出國旅游應該注意的事項,同時附上了一份自己創作的“中國公民海外文明出游若干注意事項”。在周重光看來,要做到“從踏出國門的第一步起就為我們中國人爭臉,為增強中國的軟實力做貢獻”,就必須文明、自愛。

  其實,周重光的觀點已是社會各界的共識。日前,我們採訪了4位近期曾出境旅游的游客,他們的年齡、職業、目的地各不相同,但在各自的旅途中都共同自覺做到舉止文明。他們的經歷與感悟,相信能給其他准備出國旅行的同胞提供一些經驗與啟示。

  “文明旅行的意義不僅在於提升道德、規范行為,更關乎教育與傳承。”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