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驚天烏龍都是系統惹的禍? 獨家對話光大証券董秘【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8·16驚天烏龍都是系統惹的禍? 獨家對話光大証券董秘【2】

2013年08月19日08:00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8·16驚天烏龍都是系統惹的禍? 獨家對話光大証券董秘

  【影響】

  大盤周一可能先跌后漲

  “8·16事件”發生后,南方基金、泰達宏利基金、申萬菱信基金紛紛表示,對自己旗下基金持有的光大証券股票估值進行下調,下調幅度超過了一個跌停板。

  西南証券首席策略分析師張剛表示,周一大盤有可能先跌后漲,“8·16股市事件”對市場形成利空,因此開盤會下挫,低開后會吸引大量資金入場,因為大盤股目前估值優勢明顯,已經非常便宜。另外,會有一些上周五盲目跟風操作失誤的投資者入場“糾錯”。

  【操盤】

  光大証券53.8億股票是否被鎖定?

  光大証券巨量委托訂單發送至上交所后實際成交了72.7億元。而據統計,8月16日當天下午交易時段,策略投資部總共賣出50ETF、180ETF金額約18.9億元,累計用於對沖而賣出的股指期貨合約共計6877張,其中IF1309、IF1312空頭合約分別為6727張和150張,加上上午賣出的253張IF1309空頭合約,全天用於對沖而新增的股指期貨空頭合約總計為7130張。這意味著“8·16股市事件”光大証券的意外股票持倉還有53.8億元。

  對於買了的股票和期指的空單是否會被鎖定,光大証券總裁徐浩明在昨晚6點舉行的發布會上說,將基於自身策略和市場情況,在保持市場穩定情況下,妥善處理。

  中金所對光大証券股指期貨限制開倉

  昨晚,中金所發布公告稱,鑒於中國証監會已對光大証券採取立案調查措施,本所決定8月19日起,對光大証券自營業務股指期貨交易採取限制開倉措施。同時,督促光大証券妥善處理現有持倉。

  【質疑】

  對沖操作是“第一反應”還是內幕交易

  昨日晚間18點,光大証券在位於上海的總部召開新聞發布會,就“8·16事件”進行說明。發布會僅進行了20分鐘。

  在光大証券董秘梅鍵被問到為何事件發生當天的前后回應不一致時,光大証券董秘梅鍵表示,坦率地說那天上午他根本沒有看行情,中午吃飯的時候同事交流后才知道。這個時候記者來電,以朋友身份交流。他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是個人的判斷猜測,並不是表態。

  在被問到做空在前公告在后,是否涉嫌內幕交易和操縱市場的問題時,梅鍵以“第一反應”回答,稱立即做空股指期貨以最大限度減少風險,是“第一反應”,並不是操縱市場。

(責編:郝帥、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