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名黑衣人夜搶出租被拘 警方提示深夜載客別去偏僻路--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四名黑衣人夜搶出租被拘 警方提示深夜載客別去偏僻路

何欣

2013年08月19日08:14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四名黑衣人夜搶出租被拘 警方提示深夜載客別去偏僻路

  4名“黑衣人”深夜專盯黑車及出租車司機,採取恐嚇及言語威脅方式,僅僅4天時間內便在本市朝陽東部地區瘋狂搶奪財物及車輛數起。昨天(8月18日),朝陽警方通報了一起系列搶劫案,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經被朝陽警方刑事拘留。

  8月1日凌晨1時許,出租司機張先生駕駛著出租車行至朝外大街時,拉上了4名年輕男子。隨后,其中一名男子中途下車。當車行至東壩附近某小區時,車上的3名男子對張先生進行恐嚇及言語威脅,並強行將其拽下了出租車。隨后,三人從車上搶走張先生的手機、1300余元現金及加油卡等隨身物品,后三人棄車而逃。

  僅僅兩個小時候,凌晨3時朝陽刑偵支隊接到一名黑車司機報警稱,其從東壩拉上三名年輕男子后,在四惠橋附近被三人搶走手機、500余元現金及灰色夏利車。

  根據事主提供的嫌疑人體貌特征及作案手段,警方初步認定這兩起案件系同一伙人所為,並將嫌疑人鎖定為3至4名、20歲左右、操外地口音的男子。在案件偵破中,警方發現自8月1日以來,朝陽東部地區連續發生數起搶劫案件,被搶事主均為黑車或出租車司機,案發時間集中在22時至凌晨3時。

  8月7日,專案組成員得到線索,嫌疑人郭某及吳某正在酒仙橋附近某網吧上網。隨后,偵查員在網吧四周嚴密布控,成功將二人在網吧內控制。根據二人供述,警方於次日將另外兩名嫌疑人李某、蕭某控制。

  經訊問,4名嫌疑人對搶劫一事供認不諱。據嫌疑人郭某供述,其與3名老鄉自今年8月以來,在朝陽東部地區搶劫機動車及司機財物4起。此案還在進一步審理中。

  ■警方提示

  深夜載客別去偏僻路

  朝陽警方提示出租車司機,深夜載客時,盡量不要去偏僻路段﹔盡量不要載客出京﹔如遇情況不對,可先安撫對方情緒,想辦法脫身﹔盡量不要採取過激行為激怒對方﹔遭遇搶劫,盡量記下對方體貌特征,便於破案。(記者 何欣)

(責編:郝帥、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