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豪酒店服務員用毛巾擦完馬桶擦茶杯 將受處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美豪酒店服務員用毛巾擦完馬桶擦茶杯 將受處罰

趙新培

2013年08月19日08:26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豪酒店服務員用毛巾擦完馬桶擦茶杯 將受處罰

  針對媒體報道的北京美豪富邦酒店的服務員用客用毛巾擦完馬桶擦茶杯的問題,北京市衛生監督所昨日表示,衛生監督員已經到該酒店進行檢查。下一步,將於本周約談酒店管理者,並根據相關管理條例對該酒店進行經濟處罰。

  近日,位於朝陽區百子灣路的美豪富邦酒店被媒體曝光存在嚴重衛生問題,主要情況是,客房服務員用毛巾或浴巾代替抹布,擦完馬桶,再擦茶杯,還用於擦地板,清洗后又挂在賓館衛生間,供客人擦臉、擦身。此事一經媒體報道,立即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記者昨天從北京市衛生監督所了解到,昨天,朝陽區衛生監督所的衛生監督員已經到該酒店現場進行衛生檢查,檢查內容包括,酒店客用物品消毒制度、員工培訓情況等,同時對毛巾、浴巾、茶杯等可用物品採樣,然后到實驗室培養細菌,檢查結果最快將於一周后得出。目前,酒店管理者承認存在衛生問題。下一步,市衛生監督所將約談酒店管理者,詳細調查、了解去年情況,並將根據公共場所衛生相關管理條例,對該酒店進行經濟處罰。

  市衛生監督所表示,本市對公共場所客用物品消毒標准有嚴格規定,要求毛巾、床單、茶杯等客用物品一客一用一消毒,對於消毒方式規定得也非常詳細,包括洗滌方式、用什麼比例的消毒藥水等。但是令他們感到頭疼的是,對於酒店的執行情況,以及服務員對制度的落實情況很難做到時時掌握。

  相關新聞

  涉事酒店涉嫌盜用星級名義虛假宣傳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北京美豪富邦酒店保潔人員用毛巾或浴巾代替抹布清理衛生間的問題被曝光后,記者昨天從北京市旅游委了解到,該酒店不僅存在衛生問題,還涉嫌盜用星級酒店名義虛假宣傳等問題。旅游委將相關情況向衛生、工商等部門進行通報,由各部門聯合對酒店進行查處。

  記者在北京美豪富邦酒店官方網站上查詢看到,該酒店網站上標注自己為三星級酒店,記者輾轉接通了酒店前台的電話,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酒店早已升級為四星。

  北京市旅游委行業監督管理處一位負責人告訴記者,該酒店根本不在北京市評出的星級酒店范圍之列,其所謂的三星或者四星都是“自封”的,沒有經過官方評定。對於這種涉嫌盜用星級酒店名義、虛假宣傳的問題,旅游委將通報工商等部門進行查處。“如果真的是正規星級酒店出現這個問題,我們會在查實后對其採取降級甚至摘星等處罰。”

  趙新培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