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國慶七天假可能取消 專家呼吁保障長假休息旅游權利

2013年11月28日08:57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慶七天假可能取消 專家呼吁保障長假休息旅游權利

全國假日辦發布3個放假方案征求民意,激起強烈反響。知名旅游專家和多數網友呼吁保留春節、國慶等7天公共假期,以通過長假的方式保障民眾休息旅游權利。並建議可通過增加假期、取消小長假的方式增加五一長假。

27日,全國假日辦提出3個放假安排方案,通過民眾問卷調查來公開征求意見。中國社會科學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劉思敏對此表示,全國假日辦這種把選擇權交給公眾的做法值得肯定。

劉思敏認為,理想的放假安排,首先是要保障春節、國慶等七天長假不被取消。清明、端午等隻在節日當天放一天假,取消通過擠佔雙休日形成的小長假。另外,可以增加2-3天假期,恢復五一長假。這樣把假期主要放到五一、十一、春節這三個黃金周,休假權利可以更好地保障。從國內外經驗看,隨著經濟社會發展,公共假期一般也會持續增加,根據中國目前的經濟發展形勢,適當增加2-3天的社會成本屬於可控范圍之內。(韋夏怡)

(責編:聶叢笑、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