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A股缺乏趨勢性行情基礎--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2013年A股缺乏趨勢性行情基礎

大成基金

2012年11月30日16:25    來源:人民網-基金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2年即將收官,又到了年末展望的時候,展望2013,大成基金表示,A股並不悲觀,但缺乏趨勢性行情的基礎,值得關注的行業包括有色、煤炭、水泥、機械、化纖等周期品行業,家電、地產、傳媒、旅游等行業以及白酒、醫藥行業。

中長期看,大成基金認為,在未來可預見的3-5年內,經濟仍處於去產能階段初期,同時將步入城鎮化深化(減速),所以經濟大概率不會出現幅度較大的“V”型波動, 經濟周期將出現波動幅度變小、時間維度拉長的變化。

大成基金認為短期內,經濟企穩的跡象明顯, 2013年的經濟狀況可能好於2012年。從GDP和工業增加值的環比增速來看,今年三季度經濟增速企穩回升明顯。預測明年經濟增速基本能夠保持與今年3、4季度持平,不會繼續下滑。

大成基金相信,2013年的經濟基本面和企業盈利增速會略好於今年,流動性維持中性判斷,繼續收緊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對於明年的A股市場並不悲觀。但是另一方面,2013年年中的通脹預期會再次上升,會限制貨幣政策的寬鬆程度﹔經濟轉型的主導產業尚不明朗,經濟沒有趨勢性的“V”型反彈動力﹔企業盈利改善幅度有限,周期性行業去產能仍未結束。因此,出現趨勢性向上行情的概率也很小,預計2013年全年指數有小幅的正收益,結構性行情會持續存在。

大成基金指出,值得重視的投資重點有二:第一,明年一、二季度,受到政府換屆和基建投資加速影響,重現2012年一季度的周期品行情。原因在於通脹已在2012年四季度開始出現確定性回升,並在基數和長期通脹效應推升下,預期CPI在2013年中期超過3%,PPI轉為正值,這一過程大概率伴隨著國內投資品價格的快速回升,從而帶動相關行業的利潤增速快速回升。從工業企業利潤增速的預測(通過工業增加值與PPI擬合)看,有色、煤炭、水泥、機械、化纖等周期品行業的業績波動彈性最大。

第二,全年業績增速確定,同時具備行業前景符合前述投資線索的行業值得全年持有。從GDP預期看,2012年應當是本輪周期調整中經濟增速最低的一年,且延續了2011年中期以來的逐季回落趨勢,但是目前經濟基本企穩,雖然缺乏大幅向上的動力,但是2013年經濟小幅回升基本達成共識,同時伴隨著2013年對於產能問題的消化和新產業的啟動,政策上的不確定性也得到消除,2014年進入經濟周期復蘇的概率較大。從這點意義上講,2013年全年利潤增速都比較穩定的家電、地產、傳媒、旅游等行業,以及雖然行業增速全年前高后低,但是行業前景得到市場公認,個股差異度較大的白酒、醫藥行業,都值得全年持有。

(閱讀提示:本文內容根據公司提供資料編發,人民網不為本文真實性、完整性負責,亦不構成投資建議,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責任編輯:賀霞、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