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存款保险制度今年有望启动

姜樊

2015年02月13日08:3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晨报讯(记者 姜樊)中国的利率市场化正在一步步推进,存款保险制度已初露头角。昨日,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存款保险制度应该会在今年实施。

  潘功胜表示,该制度会比较快地实施。值得注意的是,潘功胜1月23日曾在国新办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透露,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存款保险制度实施方案》、《存款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工作已经圆满完成,制度出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在按照规定履行相关审批程序之后,存款保险制度将会付诸实施。

  存款保险制度关系到每个人的存款安全,在完全利率市场化下,银行也会面临倒闭。存款保险制度的出台,就是为了保障存款人在银行倒闭时,能够将损失降到最低的制度。

  《存款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也就是说,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银行所有存款账户的本金和利息加起来在50万元以内的,全额赔付;超过50万元的部分,从该存款银行清算财产中受偿。据测算,这一限额能够为全国99.6%的存款人提供全额保护。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