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春節黃金價格或震蕩下行 空倉過節最省心

金蘋蘋

2015年02月13日07:53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羊年春節即將臨近,與大部分將隨著假期一起休市的市場不同,黃金市場由於與海外市場高度關聯,給處於假期中的投資平添了幾分風險。業內專家提醒,春節期間國際金價的走勢或呈現震蕩下行態勢,基於國內休市的原因,投資者空倉過節更為安全和省心。

經歷了1月份的猛烈上漲后,金價在2月開始了漫長的調整走勢。2月11日,伴隨美元的走強,現貨金價更是跌至一個月的低位,最低下探至1216美元/盎司。統計顯示,截至2月11日,現貨金價在2月已經累計下跌近5%,市場人士預期,在歐元區財長們開會討論希臘在歐元區的去留問題出結論前,貴金屬市場將被強烈的謹慎情緒主導。

值得關注的是,近期市場上主導金價走勢的是投資者對於美聯儲加息的預期。同時統計顯示,上周五公布的美國非農數據大幅好於市場預期,實際值錄得25.7萬人,使得該數據連續12個月在20萬人以上,為1994年—1995年以來最好成績。同時,美國勞工部對去年11月和12月的非農數據進行了大幅修正,其中11月向上修正至42.3萬人,創下2010年5月來新高。

有分析師指出,強勁的非農就業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復蘇的前景可期,這也使得此前主導黃金市場的避險需求開始“失效”,對希臘當前局勢的不確定性沒有太大反應。匯豐銀行最新發布的一份報告就指出,黃金市場正在失去避險需求的推動,並預計“沒有避險需求帶來的買盤,金價在近期有進一步下行的風險。”

該份報告還表示,盡管地緣政治危機升級將會帶來金價上漲,但是“所發生的事件必須非常重大,才能阻止金價近期的下跌。”

興業銀行資金營運中心資深分析師蔣舒也認同該觀點。在他眼中,“雖然希臘問題仍然懸而未決,但是市場預期並不會出現最壞的結果。因此避險情緒漸漸消退的影響就是春節期間國際金價將很可能在震蕩中下行。”

蔣舒進一步指出,金價經歷了1月份的猛烈上漲后,按照慣例一般在技術上都有調整需求。雖然2月份以來金價已經呈現下跌調整走勢,但他認為這一波調整尚未到位,因此預期未來一段時期金價仍是震蕩偏弱的走勢。

此外投資人還需要關注的是,當前市場上除了美聯儲外,全球央行幾乎都在實施寬鬆的貨幣政策,特別是歐版的QE將從3月開始全面實施,使得歐元匯率將持續偏弱,美元也將因此更為強勢﹔加上近期原油價格持續走低導致通脹疲軟等因素,市場預期黃金市場還將因此而承壓。

具體在操作策略上,蔣舒建議投資者最好選擇“空倉過節”。“由於國內市場在春節假期休市,因此海外市場的波動或將影響到已持有的頭寸,而到節后再做調整也為時已晚,不如清倉過個安心的假期。”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男版武媚娘不輸范爺男版武媚娘不輸范爺
  • 四千年一遇的中國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國美女
  • 財評:上海自身更須加把勁財評:上海自身更須加把勁
  • 鋼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鋼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