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闲钱往哪儿去 各有各的打算【10】--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2013年闲钱往哪儿去 各有各的打算【10】

2013年01月05日08: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美元 看涨居多

  2012年是美国经济复苏及欧元区应对欧债危机的关键一年。在美国财政问题持续发酵,以及全球诸多经济难题悬而未决之际,多家机构认为,2013年美元汇率可能受短期不确定因素影响出现震荡,但鉴于美元特殊地位及欧洲经济相对不景气,预计美元兑主要货币仍然看涨的分析人士居多。

  首先,一国货币价值最终取决于该国经济状况。近期,房地产、就业等多项指标显示,美国经济复苏企稳。而市场普遍预计,欧元区经济至少在2013年上半年仍将处于衰退。美银美林预计,2013年全年,美国经济增长1.5%,欧元区经济下滑0.4%。

  其次,今后各国央行货币政策博弈将削弱非美货币影响力。瑞银分析认为,欧洲、英国、日本央行2013年或将推出规模庞大的刺激措施,对相关货币形成打压。日本新一届政府预计会迫使央行出台更多宽松政策,预计美元对日元汇率或将开启涨势。

  最后,美元作为国际结算货币、投资货币和储备货币的地位未发生根本变化,仍然是国际投资者眼中的重要避险资产。摩根士丹利认为,欧洲债务危机及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会令美元长期保持坚挺。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