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闲钱往哪儿去 各有各的打算【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2013年闲钱往哪儿去 各有各的打算【3】

2013年01月05日08: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两会”后或有一波行情

讲述人:张浩成都德源投资执行总裁

讲述人:张浩成都德源投资执行总裁

  总结2012年的股市,成都德源投资执行总裁张浩用了七个字:“赚了指数,亏了钱。”

  时至年底,上证综指已经站上了2200点,年线也已经翻红,总体来说,2012年的大盘比年初的时候,还要略微上涨。“但很多个股却跌得一塌糊涂,亏本的散户不是少数。”张浩说。

  对于张浩来说,他们公司2012年还是能够做到正收益,这得归功于股指期货。“我们可以通过做空来对冲风险,加上我们的判断还是比较准确的,今年做期指,我们的系统判断还是不错的,这让我们做期指有点像坐顺风车的感觉。”

  但如果单说股票,就比不上股指期货的收益了。“2012年我们很长时间都没有入市,一直在市场外面观望,手中持有的股票,也都是之前买入的,虽然成本很低,但回吐得也很厉害。”

  不过,对于这些在去年大幅回调的股票,张浩表示他们是长期投资的,因此也没有在熊市的时候卖出。

  “直到上个月,我们觉得市场已经见底了,才入市买了一些股票,这段时间市场开始涨了,我们还是赚了一些的。”张浩告诉记者。

  谈到2013年的市场,张浩的态度依然比较谨慎。“今年的市场应该是会比去年好的,但要好到哪儿去,那也不见得。”张浩觉得,经济好转以及市场的好转,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必然需要一个过程。他认为,等到今年“两会”召开之后,货币政策、房产政策的前景都将会更加明朗,届时市场可能还是会有一波行情的。

  对于今年的A股市场,张浩还是抱有期待,“如果判断今年的机会,我觉得上半年会更好一些,乐观一点的话,上证指数最高可能会冲到2800点。”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锐睿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