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闲钱往哪儿去 各有各的打算【9】--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2013年闲钱往哪儿去 各有各的打算【9】

2013年01月05日08: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油 分化加剧

  国际油价2012年震荡下跌,2013年仍有可能延续震荡格局,原因是油价将继续面临全球经济增长、世界原油市场供求关系和地缘政治局势等多重“不确定因素”影响。

  虽然欧债危机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但意大利选举、西班牙求援和希腊经济增长前景暗淡依然给欧元区前景蒙上阴影。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将继续疲弱,成为掣肘油价的重要因素。

  但美银美林和高盛集团等金融机构认为,全球经济增长虽会在2013年上半年遭遇美国财政问题和欧债危机等“逆风”,但下半年有望提速。而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经济增速稳定更会给原油市场提供持续的上涨动力。此外,各国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将继续为油价提供支撑,而动荡的中东局势也可能助推油价上涨。

  就影响北美和欧洲的纽约市场美国原油期货WTI和伦敦市场布伦特原油期货来看,由于面临的经济形势存在差异以及两大原油期货的不同特性,市场普遍预计国际油价分化可能加剧。

  受全球能源版图变化影响,2012年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总体呈下跌趋势。近来受页岩油开发推动,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增加。美银美林全球大宗商品研究部负责人弗朗西斯科·布兰奇说:“除了美国和加拿大,其他几乎所有产油国的石油产量都在减少。这会导致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持续单线下跌,与更具全球代表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的价差拉大。”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