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闲钱往哪儿去 各有各的打算【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2013年闲钱往哪儿去 各有各的打算【2】

2013年01月05日08: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韭菜姑娘:对今年股市没信心

2013中国股市猜想

韭菜姑娘:对今年股市没信心

  V微讯@华西都市报:

  2013年,由于一系列改革和利好政策有望出台,经济见底回暖态势明显,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投资者都坚信股市、房产、理财市场的机会都将比去年更多。不过,政策见效需要时间,尤其是楼市正处于考验调控平衡的关键时期,投资者们对今年资本市场的表现大多持谨慎乐观的态度。A股从2008年开始已经熊了5年,各方面的改革都在推进,对股市是利好,2013年不会再跌了但是,像2006年、2007年那种大牛市,以后都不太可能出现了讲述人:韭菜姑娘

  2012年的股市,对菜鸟股民韭菜姑娘来说并不美好,展望2013年,韭菜姑娘也十分谨慎,暂别股市的她依然在继续观望。韭菜姑娘网名海星砂,凭借自制歌曲《韭菜姑娘》爆红网络。

  中国股市的传奇人物“杨百万”曾有一句名言:小散户跟韭菜似的,进来一茬就被割走一茬。海星砂认为,自己就像是这样的韭菜。

  韭菜姑娘2007年进入股市,第一单小赚了一笔。但之后就开始了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炒股经历。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韭菜姑娘依然是众多亏钱散户中的一员。

  2012年12月14日,韭菜姑娘宣布放弃股市。然而,股市却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来“欢送”她的离开。当天,A股出现三年来罕见的暴涨行情,上证指数盘中最高涨幅达4.40%,创近三年来新高。12月14日以来,上证综指的涨幅已经超过7%。

  “现在很多股民都开玩笑说,韭菜姑娘,你真是反向指标啊!你一走,股市就大涨。你就不要回来啦。或者你回来时提前告诉我们一声,我们好及时跑掉。”韭菜姑娘哭笑不得地告诉记者。

  对于2013年的股市,韭菜姑娘其实并不抱太大期望。“我觉得2013年不会再出现大熊市,但出现大牛市的可能性也不大。”她觉得,A股从2008年开始,已经熊了5年了,差不多也到底了,而且各方面的改革都在推进,这对股市也是一个利好,因此不会再跌了,但要说到大牛市,她又觉得信心不足,没看出有什么因素来推动股市。“像2006年、2007年那种大牛市,以后都不太可能出现了。”她认为,2013年的股市可能会持续稳步上涨,不会涨得太快太高。

  就算重回股市,韭菜姑娘觉得自己的投资理念也应该改变一下了。有理财师告诉她,最好不要把所有的钱都投进股市,其他的钱可以去找别的理财方式。

  在2013年,韭菜姑娘希望能够发掘出一些基本面比较好的公司,是能够中长期持有的,在大行情比较好的情况下,能够实现比较稳健的上涨。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锐睿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