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闲钱往哪儿去 各有各的打算【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2013年闲钱往哪儿去 各有各的打算【4】

2013年01月05日08: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股基有望大放异彩

讲述人:胡立峰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

讲述人:胡立峰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

  股市不景气,不少持有股票型基金的投资者这几年没少赔钱。2013年,也许到翻身的时候了。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日前就对2013年大胆预测:股票基金在2013年将大放异彩。与胡立峰同样乐观的“专业人士”不在少数。

  胡立峰对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寄予厚望。他认为有几个值得关注的焦点。第一,政府明确提出改革主体的方案、路线图、时间表,并且第一次明确提出要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这意味着股市的行情快来了。

  在大气候的推动之下,股市的资金要转向透明度高、经营稳健的蓝筹股上,或者是创业型的公司上。因此,股票基金将大放异彩。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程峰也认为,经济企稳回升,改革红利以及政策红利或将持续涌现。在全球进一步宽松环境下,我国2013年货币政策或将较2012年略微宽松,股市面临的整体环境将好于2012年,投资机会或多于2012年,可适当将股票型基金纳入投资组合里。

  由于2013年市场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涨起来,他建议稳健的投资者不妨采用定投的方式,投资历史业绩优秀的股基,来抄底股市。每月定投一定金额的基金,既没有太多压力,也能摊平风险,获得平均回报。

  不过,对于“跌破胆”的普通投资者来说,在股市低迷之时买入股基,显然是个艰难的选择。那么2013年该如何投资基金?“定投股基,持有债基,配置QDII”,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据《投资与理财》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