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闲钱往哪儿去 各有各的打算【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2013年闲钱往哪儿去 各有各的打算【7】

2013年01月05日08: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同等条件下优选二手房

从今年开始,大批90后开始离开校园,步入社会,也开始面对“要不要买房、何时买房”的问题。

  从今年开始,大批90后开始离开校园,步入社会,也开始面对“要不要买房、何时买房”的问题。

  “在买不买房这件事情上,大多数90后和80后没什么差别,我马上大学本科毕业,工作地点定在成都,所以准备在今年合适的时候买一套房子,离市中心不要太远,100平方米的样子,总价100万多一点吧。”1990年底出生的章亦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微博上都说房价要涨,我今年就买房。”

  “微博上也有很多观点说房价要暴跌的,我觉得不可能,当然那些说暴涨的也是胡扯,我觉得今年房价走势吧,应该是先缓慢上涨,可能下半年会回落一点,但是从长期来看,比如三五年,房价肯定是要上涨的,当然是缓慢上涨。所以说,反正房价都是会上涨的,而且我迟早都要买房,迟买不如早买。”

  “同等条件下,我会优先选择二手房,因为价格更便宜。”章亦凡认为,市场上有一些闲置房,买来两三年,没有人住过,没有装修过,业主当时是作为投资买入的,现在房地产业去投资化,不少业主都准备出手这些闲置房。“买这些二手房很划算,如果我能遇到合适的,我会马上买下来。”

  章亦凡告诉记者,家庭对他投资理念的影响非常大。“很早之前,我家就买了第二套房子,后来房价上涨很快,我爸妈都觉得买房是一笔既稳妥、收益又高的投资。”他告诉记者,当年有资金实力买第二套房的家庭很多,但是大家做了不同的选择,父母的有些朋友买了股票,虽然有赚过,但最终都赔了。这个实例对他的投资理念形成了很大的影响。

  “如果我拿钱去炒股,爸爸妈妈可能会反对吧,而且我个人也算比较谨慎的投资者。”章亦凡告诉记者,今年买房主要是自住需求,以后有了闲钱,买房也是首选的投资渠道。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飘逸 讲述人:章亦凡90后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