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闲钱往哪儿去 各有各的打算【1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2013年闲钱往哪儿去 各有各的打算【12】

2013年01月05日08: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收藏 去泡沫化

  2012年国内艺术品拍卖市场的调整与下滑成为事实。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说明市场正在回归它的常态,这是一种健康的回归,市场正在向更为健康、稳定、扎实的方向发展。2013年,艺术品市场依旧会继续调整,继续“去泡沫”。

  分析人士认为,艺术品作为一种另类资产,其投资价值已形成共识。然而中国艺术品市场从2000年到2011年间的迅速扩张,使得市场在还没能培育出足够且优质的收藏群体之前,已渗入了太多的投资甚至投机元素。2011年突然袭来的“阵痛”正好可以挤掉许多泡沫和水分。2012年艺术品市场经历了“去泡沫”的过程,2013年,还将继续“去泡沫”的阶段,整体趋势会是好的东西价格继续攀升,中等的可以稳定持平,而差的东西恐怕就要一落千丈了。

  业内人士表示,过去人们习惯于将投资目标聚焦于那些具有明确商业价值和社会共识的艺术品资源,但随着名人名作价格逐渐攀高,其投资风险也越来越高,而那些目前不知名,但艺术水准高、具备市场潜力的新人新作,由于其价位比较低、风险比较低,更适合于普通投资者、收藏者。 据《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