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闲钱往哪儿去 各有各的打算【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2013年闲钱往哪儿去 各有各的打算【5】

2013年01月05日08: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基金理财产品有机会

讲述人:龙哥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副总

讲述人:龙哥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副总

  “对我而言,基金是一个获取比定存利息高的收益的方法。”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副总龙哥自称“半专业投资者”,接触证券市场也有十余年的工夫,经历过数次牛熊市,亏了不少也赚了不少。

  “很多朋友买基金,都想当成股票炒,恨不得赚个几倍。我认为,股票型基金的收益和基金管理人本身的能力有很大关系,尤其是与基金管理人自身的上进心和风格关系密切。比如这个人喜欢地产,今年他的业绩或许就会很好。”

  “所以,反正你都要研究管理的风格,与其买股票型基金,还不如直接买股票。”因此,龙哥平时也只买债券基金和货币型基金。

  “债券基金有个特点,收益好坏与管理人本身的人脉有很大关系。所以选起来并不难,看看过往业绩如何。今年我买的一只债基的年化收益率也不错,接近10%,风险也低。”

  “因为我大部分现金是拿来投股票的,所以更多关注的是货币型基金和短期理财产品。今年有货币型基金推‘T+0’,变现快,收益又比银行定存高,总比放在那里拿活期利息高。”

  “2012年,基金公司大力推短期理财产品,无申购赎回费用、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与银行协议存款,运作透明,风险较低,又天天可买,赎回很简单,不赎回的话,全部基金份额将自动进入下一个运作期滚动投资。”

  “2013年,我觉得基金公司还是要大力推这些风险低,变现快的产品吧。”谈到对2013年基金市场的看法,龙哥这样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