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保险和理财混销易被误导 发现买错后用好两次退保机会

刘英潮

2015年02月15日06:02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险和理财混销易被误导 - 发现买错后用好两次退保机会

(记者刘英潮)春节将至,本市多家银行推出了各种诱人的促销赠礼活动,一些基层网点大厅俨然成了小型“年货市场”。而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银行把一些保险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混在一起促销,有的市民误把保险产品当成了银行新型高收益理财产品。

记者连日来走访本市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多家银行针对准备假期出行的客户力推多种保险产品,赠品包括食品以及装帧精美的人民币纪念册。在一些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用多种赠品推介分红型“银保理财产品”。一些老年客户被告知每年存1万元,连存3期,固定收益能达到5%以上。而当有客户进一步想了解信息时,却发现部分产品并没有任何正式的宣传单。在接受记者的随机采访中,有的老年人误把保险产品当成了银行理财产品。

据国内权威金融专业研究机构调查银行服务资料显示,2014年有31.94%的消费者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时,被误导购买了其他金融产品。其中,保险产品是经常被当成银行理财产品向消费者进行误导销售的,占比高达31.95%。

业内人士提示消费者误买银保产品后,要重视退保机会,一次是15天的犹豫期,即保险合同签订15日内,如果后悔,可以要求退保,本金可以取回。另一次是客服人员的回访,在购买保险后,客服人员会致电询问是否反悔,此时可以提出退保。法律专业人士也建议消费者不要轻信推销人员的口头承诺,一定要多阅读书面资料,在签订合同时更要仔细阅读合同中的内容,明确合同中规定的权利和义务细节。

 

(责编:杨翼、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