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乱收费政出多门 仅城管最高可罚1.6万(图)【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公路乱收费政出多门 仅城管最高可罚1.6万(图)【3】

2012年12月03日07:40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导读]王金伍称个别交警私自乱收费容易解决,困难的是由于标准不一、管理重叠导致的罚款,目前对于货车超载,交警、路政、城管、运管、收费站都有权罚款,而仅城管一家最高就能罚款1.6万元。

  记者:因为我们特别关注到对于交通管理的行政处罚的规定和条例里面,就特别强调了我们的交警在让对方罚款的时候,是一定要拍摄的,要留档案的,这样才可以对对方进行罚款,而现在反而是我们货车司机在进行拍摄,这是一个不正常的一个状态对不对?

  王金伍 :其实行政处罚规定是公正、公开、公平,所谓公开,你罚款是吧,你就是要公开,要求他们录像,他们为什么不愿意录像,之前我也曾经说过,他不录像他就是为了他乱罚款,所以说现在他们不录像,规定他们录像,他们不录,那么货车司机来录,我们也是被逼无奈做的,我们采取这个方法,把他处罚过程录像了,我们手里有证据。你要说是没有录像,你去举报,上级部门确实不好查,都回你你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查无实据,就不了了之。

  记者:那为什么你会把它放在网上去传播呢?

  王金伍:因为行政复议、投诉这个渠道都走不通了。在今年八月我将一段视频收钱不给票,反映给交警部门比较高的主管领导。事后中间有短暂的停顿,路上没见交警了,没见交警就不存在收黑钱了。但是过后路上还一如既往。

  记者:也就是说曾经这个问题得到过解决,只不过是暂时的?

  王金伍:对,暂时的。

  记者:这之后你才想到把它放在网上,你是为了什么呢?

  王金伍:为了是把事实公开,公开之后让大家能看到这个事实,让领导重视。

  记者:你是希望引起更多人的关注?

  王金伍:对。

  记者:那你觉得能够改变这个现状吗?通过网上的关注。

  王金伍:当时这个帖子发出去之后我心里也没数,也许这个帖子没人关注是不是,但是没想到这个帖子引起,也算是到目前为止公安部都重视,亲自派督导组,这是根本都没想到的。

  解说5:

  让王金伍没有想到的是,这段7分钟的视频曝光之后,在获嘉县所引发的一场不小的“地震”。目前,获嘉县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大队大队长已经被停职,涉事的副大队长、中队长、两名交警也被免职,五名协警被清退。

  记者:而现在的这样一个处理结果应该说是比较严厉的,你觉得它达到你们想要维权的效果了吗?

  王金伍:达到维权效果了,我刚才也说了,我们意想不到处理这么严厉。

  记者:那你觉得这样够吗?

  王金伍:这样的处理,我们希望这个处理,希望是最后一次,不希望再有这个现象出现了。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