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乱收费政出多门 仅城管最高可罚1.6万(图)【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公路乱收费政出多门 仅城管最高可罚1.6万(图)【7】

2012年12月03日07:40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导读]王金伍称个别交警私自乱收费容易解决,困难的是由于标准不一、管理重叠导致的罚款,目前对于货车超载,交警、路政、城管、运管、收费站都有权罚款,而仅城管一家最高就能罚款1.6万元。

  记者:你刚才说了你信访的包括行政复议的有两千多起,在你七年的维权过程当中,你所说的这些,你反反复复强调的这些事,依然没有改变吗?

  王金伍 :只是局部改变。

  记者:你指的局部是地区还是什么?

  王金伍 :地区,像有些地区投诉,短时间能管一年、半年的,有的能管一二年的,根据各地领导重视程度不一样,局部还是有变化的。对全国来说是变化不大。

  记者:那为什么一直都没有改变呢,这个改变的难度能有多大呢你觉得?

  王金伍:部门利益这是个关键。事实上这公路三乱,我们叫乱罚款、乱收费就是部门利益造成的,因为你罚款罚的钱罚到哪了,最后是社会公怒,罚得物价高了、运费高了。

  记者:你觉得改变不了的原因是什么?

  王金伍 :法律之间没有一个统一标准,不再交叉管理、重复管理,体制上有些确实不能,现在这些罚款我们也亲眼看到、亲耳听到,很多罚款是为了养队伍,队伍庞大、人员多,他的罚款就是为了养这些人,监督上,哪儿的罚款乱,就是它的监督部门不作为,投诉无门,这些人才能猖狂,如果说那些监督部门它作为,势必要好些。所以从这三个方面,我认为这三个方面要是说完善的话,有好的约束环境,公路三乱不说根除,达到改观是有可能的。

  记者:因为你说可能有一些东西,你暂时还没有办法改变,但你最希望改变的是什么?

  王金伍:最想把我们的呼声,司机的呼声,制订法律的人他们看到,制订切实可行的法律,改变目前政出多门、重复管理、交叉管理的现状。

  【演播室】

  这辆见了王金伍就落荒而逃的车是一辆正规正牌的执法车,但是他们当时在进行的是违规的执法操作,看完这段录像之后让人觉得哭笑不得,你说到底谁是执法者?谁在进行着执法?本期节目关注的两个人物,王金伍所面对的公路乱收费,李虎所面对的社会对于艾滋病人的歧视,这是两个长期存在的社会问题,但是这条路有多长,要看我们在这条路上的步伐能够走得有多快。好,这就是本期的节目,谢谢您的收看,再见!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