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乱收费政出多门 仅城管最高可罚1.6万(图)【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公路乱收费政出多门 仅城管最高可罚1.6万(图)【5】

2012年12月03日07:40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导读]王金伍称个别交警私自乱收费容易解决,困难的是由于标准不一、管理重叠导致的罚款,目前对于货车超载,交警、路政、城管、运管、收费站都有权罚款,而仅城管一家最高就能罚款1.6万元。

  解说8:

  从2004年成为大货车司机,到如今已经成为“公路维权明星”,王金伍经历过、见识过的公路收费的“三乱”现象层出不穷。起初,他也忍气吞声自认倒霉,慢慢地自称“爱较真”的他,很快就开始自学法律知识,通过行政复议的方式尝试为自己和别人维权。

  记者:你也曾经一直保持沉默吗?

  王金伍:就是我开车过程中遇到的罚款,我最多两天罚了三千多,我气得一天不吃饭,不吃饭也解决不了问题,也是刚开始罚了不知道,只觉得这个钱不该掏,但是不知道错在哪里,后来拿着罚款票,看书,学这个,哪个部门法律,根据那个法律,找那个具体条款,找那个解释,找那个部门的规定,所以说对号入座就发现有些是确实不该罚,有些是该罚他罚多了。

  记者:你什么时候开始让自己不再沉默?

  王金伍:我从2005年就开始尝试复议、投诉。

  记者:您做的第一件让自己讨回公道的事是什么事?您还记得吗?

  王金伍:记得。

  记者: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

  王金伍:也是经过行政复议。

  记者:是因为什么事呢?

  王金伍:也是因为超载,那个交警在一个县一天罚我七百块钱,县城这边罚一下,第一次罚四百,到第二次了他罚你三百,我也觉得罚得不对,冤枉。这个一个县都罚,后来回去就是尝试行政复议,复议以后他们的交警队开着车把这个七百块钱送给我,退了,他说对当事人处理了。

  记者:这个时候你才知道行政复议到底应该走什么样的流程?

  王金伍:对,慢慢就有了第一次成功经验。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